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物理降温法知多少

2013年07月17日 15:12
来源:摇篮网

宝宝物理降温法知多少(东方IC供图)

每个宝宝肯定都发过烧,也许发次烧宝宝不会记得,但是父母在面临宝宝发烧时一定非常揪心,恨不得能自己来帮宝宝承担发烧的痛苦。在选择降烧方法时很多父母都是把宝宝送到医院去,或者服用药物,可这两个方法一个费时间,一个对宝宝身体不好,所以我们要选择物理降温法。

物理降温法及注意事项:

冷敷法:冷敷能减轻局部充血或出血,也可减轻疼痛,制止炎症扩散,降低体温。   

冰枕冷敷:适用于发烧头痛。   

注意:冰枕不要触及肩膀以下部位,宝宝用冰枕时如感到过冷,用垫毛巾等方法来调节。

冰囊冷敷:适用于扁桃腺炎、耳下腺炎以及牙痛、喉痛。   

用一只狭长的袋,装入冷水和冰,从袋的中间处拧转一圈,贴在宝宝的下腭,然用三角带固定。   

冰袋(或冰帽)冷敷:适用于局部软组织损伤。

自制冰袋消肿止痛的方法:   

1.准备冰袋及套、冰块、盆。   

2.将冰块装进盆里,用水冲去冰的棱角,将冰装入冰袋约半满。排气后将冰袋口扎好、擦干,检查无漏水后装入套内,放在所需部位。   

如果没有冰袋,用厚一些的塑料袋也行,装完冰后如果过冷,可以用毛巾包裹,但时间一长毛巾会变热,失去治疗作用,所以要勤换。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物理降温 法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