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省女摄影家协会采风市妇院 共庆三八“女人节”

2012年02月29日 17:31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作者:佚名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乍暖还寒的早春天气,省会人民即将迎来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省会人民以各种形式庆祝女性自己的节日。社会各界的女性代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2012年的2月26日,省妇联副主席、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裴世馨,市人大副主任、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屏东,省建设厅原副厅长、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张凤珠,市妇联主席、省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葛瑞芳,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周淑亭一行莅临市妇产医院参观采风。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作为女性健康的代言人,多年来,已经成为省会女性心里当然的健康专家,此次安排,就是希望通过市妇产医院,集中、真实地展现与女性息息相关的健康问题,同时也想通过女摄影家们独特的视角,向省会女性多角度展示“女摄影家眼中的妇产医院”。

一同前往采风的还有省女摄影家协会的8位省会知名女摄影师,女摄影师们首先听取了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对医院情况的简要介绍。然在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院史展览馆、医院文化长廊、客服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游泳抚触中心、孕妇学校、产前诊断中心、专家门诊等地,用镜头捕捉着一个个熟悉但又陌生的场景。

触觉敏锐的摄影师们对医院的文化长廊和游泳抚触中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闪光灯频频亮起。数十年来,无数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在这里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天,无数个母亲在这里拥有了自己第一个天使……那些欢笑,那些惊喜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一个个的镜头里被回忆,被定格,女摄影师们用她们独特的角度记录着这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这些感人的故事和文化,触动着这些很敏锐很睿智的女性内心那一根最柔软的神经。有摄影师说,这是在记录一个女性的成长史。

摄影家协会一行人还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产前诊断中心等地,并对医院的部分设备进行拍照取景,用镜头见证了现代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迁。

  

图:女摄影家采访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曹琴英院长

随后的参观中,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很快加入到活动中来,为参观团介绍自己的科室、讲述日常工作中有趣的小插曲、小故事等,喜欢摄影的职工还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向老师们请教一些关于摄影的专业问题。 “日常工作的照片如何取景效果最佳、光圈与快门速度如何搭配、如何把运动的物体拍摄的最清晰”等等平时让大家很头疼的问题,被摄影师们轻松解决。同为女性的摄影师与医护人员一起聊健康、聊摄影、聊医院的点点滴滴,气氛融洽快乐。最后大家开心的合影留念。

 

采风结束后,省妇联副主席裴世馨对市妇产医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医院再接再厉,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树立良好的口碑和形象,为我省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再立新功。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周淑亭表示,将与市妇产医院加强联系,共同组织多种活动,丰富医院文化生活,共同推进医院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摄影家 妇产医院 庆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