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号店副总裁潘荠:母婴用品已经跻身B2C前三甲

2012年04月18日 17:17
来源:大洋网

1号店营销副总裁潘荠近日表示,1号店母婴用品的销量已经进入到B2C行业的前三名,尤其在纸尿裤等消耗量比较大的商品上,我们更是有着显著优势。譬如,我们已经是帮宝适国内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

据悉,最新一期“无限1号店”地铁虚拟超市在4号线中关村站正式露面。包括帮宝适纸尿裤、惠氏奶粉等200多种商品的电子货架,在炫目的液晶屏里浮动。吸引了众多都市白领的目光。

潘荠透露,之所以选择“无限1号店”的形式推广母婴用品,则源于1号店的一个有趣观察。据DDMA中国网络购物报告,区别于上海、广州等其他城市,通过网络购买母婴用品的北京,男性多于女性,男性消费占比为52%。无论中关村地铁站,还是“掌上1号店”APP,同样也是男性居多、年龄层较为接近的集中地。“我们希望这一期无限1号店的推广,能帮助我们强化在北京母婴市场的优势地位”,潘荠补充到。

身为一家从日用百货起家的综合性电商平台,1号店能取得如此成绩并不意外。1号店的消费人群与母婴用品的目标客群天然相契,消费行为很容易延伸到这一品类。同时,1号店从一开始就坚持的类似传统大型商超的供应商联盟营销模式,也被视为成功的关键因素。“电商是个规模游戏”,潘荠说,“1号店的模式规定了,必须有一定品牌效应和规模的供货商才能供货。主动设立门槛有利于取信于大品牌,有利于消费者的品质保障;这样规模滚动起来,也容易从品牌商获得更多支持。”

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的婴童市场将达到2万亿元的规模,各大电商巨头纷纷瞄准此市场持续投入。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母婴用品 1号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