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爸妈必读:小天才安全启示录

2013年08月08日 14:50
来源:凤凰亲子

【暑期儿童意外伤害引关注】4岁小磊用铁丝插进电源插座不幸被击伤;5岁琪琪头部被卡在24楼窗户防盗网间隙;……暑期各地频发儿童安全事故怵目惊心,培养学龄前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迫在眉睫,也成为众多年轻妈妈切关的大问题。

暑期爸妈必读:小天才安全启示录(资料图)            

针对近期央视报道各地频发儿童高楼坠落和意外车祸事件,专家指出暑期家庭对宝宝监护容易出现松懈不到位;加上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极易导致意外伤害情况发生。因此妈妈们在日常早教中,特别应该增加一些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方面的内容,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伤亡人数超过万人,儿童步行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人数占儿童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5%。针对这种情况年轻爸妈千万要注意,早教中要教育宝宝遵守交通规则远离意外伤害。

暑期爸妈必读:小天才安全启示录(资料图) 

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教育宝宝们树立安全意识呢?很多妈妈虽然已经把宝宝安全意识培养放在首位,但是效果甚微。调查发现,年轻的妈妈经常会用“你不要这样,你不可以这样”等说辞来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其实处于敏感期的宝宝是带有一定叛逆情绪的,这样的说教反而适得其反。众多早教专家提倡妈妈要多用正面肯定的表达方式来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专家们建议家长可以利用小天才早教机中多种生活场景模拟对宝宝进行安全教育,如EQ小天才安全篇中就有“安全坐校车”内容,通过模拟坐校车的场景,详细告诉宝宝们在坐校车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细节,形象生动的教会宝宝如何防范和应对一些突发情况,避免意外伤害。

此外,夏季许多家长都会带孩子游泳,一些家长甚至带着孩子去河边游“野泳”。有些家长认为“有监护人在身边看护游泳,孩子就不会发生溺水”,而绝大多数意外都是在有监护者陪同情况下发生的,家长根本想不到是自己疏忽大意让孩子身处危险境地。

暑期爸妈必读:小天才安全启示录(资料图) 

针对夏季游泳潜在的安全风险,小天才早教机在早教内容上也做了针对性的设计。在安全篇中,就专门有以动画形式告诉宝宝们游泳时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只要宝宝们学习了这些内容,就会帮助宝宝们树立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远离危险。

据了解,小天才早教机的EQ小天才安全篇是早教产品中首款通过动画、听故事、互动游戏形式潜移默化地培养和训练孩子的早教产品。它针对性地设置了多种常见、易发生意外的生活场景,如走散怎么办?危险动作不模仿!安全乘电梯!火场逃生!安全滑滑梯等内容,在互动游戏中教会孩子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意外和突发情况,手把手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专家认为,为防止儿童安全意外事故的发生,家长在重视安全教育的基础上,更要注重教育的方式。小天才早教机安全篇的内容不仅因为实用受到妈妈的欢迎,而且其趣味性和互动性更加被宝宝喜爱。在父母和小天才共同努力下,相信宝宝们一定能快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从而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小天才 天才安全启示录 暑期爸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