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职业女性你为何迟迟不当妈?

2012年01月17日 0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方徽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职业女性何迟迟不当妈?(资料图)

生个孩子要多少代价?

1. 经济压力

生孩子是一笔大投资,在物价飞涨的今天,这些费用更是节节高升,不少父母都在感叹是为孩子打工。这种现状吓到了不少育龄的职业女性:没有一笔金钱储备作为盾,怎么敢下决心生个孩子呢?

2. 工作压力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岁到30岁。但现代社会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 25岁到30岁的职业女性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如果在这个时期怀孕,则意味着失去了许多学习、晋升的机会,甚至是被调离具有发展前途的部门。在孩子和事业之间,职业女性难免首先想到的是保住事业。

 

生了BB意味着什么?

李小姐33岁保险公司职员

孩子已经会说话了,但是我对带着身孕上班的经历仍然不能忘怀。怀孕对于我们这样的白领女性来说,真的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怀孕前你可以在职场上尽情挥洒,可以和身边的男同事一争高下;但是一旦怀了孩子,就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无牵挂,工作、生活上的一切都要重新安排。怀孕前,我工作从来没有懈怠过,经过在单位几年的打拼,也算是小有成就,一切都朝好的地方发展。但是自从有了小宝宝,这一切就不得不改变了。不管怎么说,怀孕以后对待以前得心应手的工作还是会常常感到力不从心。

小蓉29岁结婚3年小孩7个月现是全职妈妈

因为没人照看孩子,我放弃了之前的工作,我并不觉得后悔。但是现在在家时间一长,就难免会开始担心将来找不到工作。老公常说只要我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就可以了,赚钱由他来负责。我计划小孩子入托后,再出去工作,现在也在努力恢复体形和充实自己,希望可以补回一些东西,至少不能对工作太陌生,不能就这么失去了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职业女性 职业定位 职业生涯规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