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不健康的避孕方式你在用吗?

2012年05月21日 08:25
来源:知音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不健康的避孕方式(图片来源:东方IC)

4.哺乳期:成功率<90%

如果你因为正在哺乳期而放松了警惕,就可能有让你悔之不迭的情况发生。据调查,有5%~10%的怀孕妇女就是在哺乳期时莫明其妙受孕的。生产,婴儿吸吮RUTOY的动作能反射性地使母亲的下丘脑受到抑制,从而抑制卵巢排卵。利用这种不排卵的特点是可以起到避孕作用的。但这种方法同样不可靠。因为如果婴儿吸吮RUTOY减少、乳汁分泌量减少、乳汁浓度降低,或停止哺乳,或产妇受环境、气候、情绪变化及性生活影响时,生乳激素对促性腺激素的抑制作用减弱,卵巢就会从哺乳期间静止状态开始恢复功能,排出成熟卵子,从此逐步恢复月经周期。

哺乳期的妈妈不可不知:一般而言,女性是先排卵而后2周才来月经。由于“排卵在先,月经在后”的特点,有的妇女在月经未来之前就可能受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避孕方式 情时刻 避孕方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