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30岁后怀孕到底好不好

2012年11月06日 10:53
来源:台海网

平均来看,30岁以怀孕的女性多半已结婚5年以上,家庭关系稳定,伴侣也在而立或不惑之年,事业有成,不用说也渴望有孩子的家庭生活。虽然你的精力比不上那些年轻的妈妈,但你拥有年龄赐予你的智慧与经验,稳定的经济状况同样会增进你的优越感。

可能会面临的问题

1.受孕。年龄的增加会给受孕带来一些困难。根据统计,30岁的女性平均要在7个周期后怀孕,比25岁的女性多两个周期,因此在受孕这个问题上,不要操之过急。

2.情绪。30岁的女性已适应自己身体的常态,所以她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接受怀孕所带来的身体变化。与无忧无虑的年轻妈妈相比,她们更清楚呵护身体和养生与优生的密切关系,情绪上会有一些波动,先是大喜过望,然后是对未来的恐惧。

3.胎儿出现问题的机会比年轻孕妇多。

4.高龄女性怀孕会对母婴产生一定影响。而且,高龄孕妇在整个孕期更易发生妊娠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容易造成复杂的高危状况。

5.高龄产妇的产程可能比年轻产妇长,剖宫产率也比年轻产妇高,这些可能会使高龄孕妇紧张和焦虑。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女人 受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