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安全期到底怎么算?(图)

2013年01月10日 08:44
来源:光明网

绝对安全期是指月经(假设为3天)前3天,而且距离月经越近就越安全。

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来潮。从本次月经来潮到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排卵的日子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排出的卵子能存活大约24 小时,如不能完成受精,随后就会发生退化,被人体吸收。

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后可保持受精能力的时间为1~3天。因此,只有在女性排卵期前3天至排卵期后1天,女性与男性同房才有较大可能怀孕。如果当精子与卵子相遇时,任何一方已失去了受精能力则不能受孕。

医学上将排卵日的前5天与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的10天,划归为女性排卵受孕期。安全期避孕法即指在非排卵受孕期进行性生活,从而躲避计划外妊娠危险的一种避孕方法。这一方法的关键是准确判断排卵日。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女性生殖道 女性排卵期 卵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