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备孕须知:有月经不一定有排卵

2013年08月08日 08:09
来源:摇篮网

一、有月经不一定有排卵

对已经30岁高龄的许女士来说,她的备孕之路,走得格外艰辛。前两天,他们夫妻备孕3年却一直没有怀孕的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原因是许女士的无排卵性月经。许女士当时就呆住了,她一直以为自己的月经很正常,却不知道月经正常也不一定有排卵。没有排卵,自然无法受孕。

月经和排卵的关系:没排卵就没月经

月经和排卵的关系密切,简单地说,排卵决定月经,如果没有排卵,就不会有月经;更确切地说,没有排卵就没有排卵性月经,就不能生育。因此,判断月经是否正常,应首先判断有没有排卵,有排卵的月经是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受大脑皮层控制,由下丘脑—垂体—卵巢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来调节,还受甲状腺素等其他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一般女性在排卵前都会分泌雌激素,排卵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

女性的子宫内膜正是在这两种激素作用下出现增生期和分泌期的变化。一旦激素水平下降,子宫内膜失去激素支持,就会坏死、脱落,月经来潮,这就是正常的排卵性月经。而无排卵性月经,卵巢只分泌雌激素,不分泌孕激素,所以子宫内膜只有增生期变化。当雌激素下降到一定水平时,子宫内膜脱落,女性也一样会出现月经。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排卵 月经 女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