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易伤害女人子宫10件事 你做了吗

2013年09月03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最易伤害女人子宫10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第八位:子宫下垂

经常下蹲或干重活,增加腹压,导致子宫沿着阴道向下移位,子宫可以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外,医学上称为子宫脱垂,简称“宫脱”。

第七位:畸胎和多胎容易难产

畸胎和多胎容易发生难产,从而危及子宫安全。

哪些孕妇更容易出现畸胎?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孕妇,在怀孕3~4个月时,都应经过遗传咨询医生的同意,进行产前畸胎检查。

·年龄在38岁以上的孕妇:因卵子老化,甚至异常者较多,产生胎儿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愚型的危险性较大。如果丈夫年龄超过50岁,即便孕妇年龄较小,由于男性精子的老化,也应做畸胎检查。

·曾生过无脑儿、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儿的妇女:她们再生同类异常孩子的危险性较一般孕妇高得多。

·有习惯性流产、早产史或多次胎儿死在子宫内的妇女:往往是由夫妇一方或双方染色体异常引起的,再次怀孕,仍可出现畸胎。

·家族中有先天性代谢功能缺陷的人,或孕妇本人曾生过代谢功能缺陷病儿的。

·近亲结婚的夫妇。

·妊娠3个月的孕妇,凡患过风疹、带状疱疹、单纯疱疹、巨细胞病毒病等病毒感染的,因易传染给胎儿发生畸形,皆应作畸胎检查。

·怀孕早期曾使用过能致胎儿畸形的药物,或接受过放射线物质,易致胎儿畸形。经产前遗传咨询,医生认为有必要作畸胎检查者。

多胎妊娠又有什么危害性?

流产、胎儿畸形、胎儿宫内生长迟缓、贫血、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羊水过多、前置胎盘、早产。

多胎孕妇在妊娠期和分娩时往往出现多种并发症,严重威胁母婴安全。为了有效而安全地控制胚胎和分娩数目,提高存活儿的成熟与质量,减少多胎妊娠对母婴的损害,实施多胎妊娠选择性减胎术非常必要。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子宫下垂 子宫下段 子宫位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