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对母婴的健康有哪些不利

2013年09月30日 09:37
来源:中国育婴网

怀胎十月是一个既甜蜜又痛苦的过程,到了快分娩的时候都将面临一个选择:用什么样的分娩方式才好呢?顺产的好处要比剖腹产多很多哦,所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准妈妈还是要选择顺产分娩方式。“剖腹产”一般是不得已下的选择,为了帮助胎儿顺利生产也保住了母体的安全,但剖腹产对子宫损害较大。  

剖腹产对妈妈的健康有哪些不利?

剖宫产切口使身体恢复慢

剖宫产切口妊娠就是女性做了剖宫产,在一两年之内再次怀孕,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流产时,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产,想再生,也不行,会危及胎儿生命。

一般顺产的产妇,分娩后,第二天自然可以下地行走。但是剖宫产妇,有的人害怕刀口疼,产后一周之内一动不动,这非常危险,容易患肺动脉检塞。最近临床这样的病例逐渐增多。同德产科专家说,本来产妇分娩前后血液粘稠度就增加,血流缓慢,如果产后再一动不动,再加之吃油腻食物,容易出现深静脉血检形成,脱落以后容易肺动脉栓塞。

严重伤害子宫

在对子宫造成伤害的不同因素中,剖腹产高居榜首。不少孕妇都因为害怕疼痛或误认为剖腹产的孩子比自然分娩的孩子聪明,妈妈的身材也不会受损。殊不知生孩子还是自然分娩好,剖腹产仅是在某种特殊情况下的一种应急措施而已,实属不得已而为之。剖腹产手术时,女性要承担麻醉、出血、术后感染等风险,身体恢复也比自然分娩的女性慢。而且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将来避孕和再孕都比自然分娩的产妇要麻烦得多。

剖腹产对宝宝发育有哪些不利?

更易过敏。剖腹产婴儿出生后第一年内致敏或过敏的发病率升高。杨慧霞告诉记者,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婴儿通过接触母亲产道及肠道的细菌,肠道有益菌群的定植率较高,有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成熟。剖腹产孩子直接接触的是护士、医生及手术室的细菌,不利于正常菌群的建立。

易患小儿多动症。在一项儿童多动症人群的调查中,剖复产儿童占八成,远高于顺产儿。因为产道的改变,破坏了孩子本应经历的神经接触等。

“湿肺症”几率高。“湿肺症”可导致孩子呼吸受阻。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在150名出现严重湿肺症的婴儿中,七成是经剖腹生产。英国研究还发现,剖腹产孩子比顺产的孩子更易患哮喘,概率高出80%。

肥胖危险增八成。纽约大学医学院对1。4万多名儿童的分析发现,与自然分娩的孩子相比,剖腹产孩子到11岁时发生体重超标的危险高出83%。因为自然分娩的孩子接触了产道细菌,有助于新陈代谢,而剖腹产孩子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获得必要有益菌。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剖腹产 妈妈的健康 顺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