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娩常见的错误观念有什么

2011年12月09日 0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分娩常见的错误观念有什么(资料图)

1、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90%准妈妈错误认为: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如果第一胎开刀的原因是因胎位不正,羊水太浓稠、胎儿心跳不佳或个人因素,那第二胎自然产的成功几率可达80~90%。但是第一胎选择剖腹产若是因为骨盆太小、产程迟滞,那第二胎自然产将有高达60~70%的失败率。有时候,第二胎采取剖腹产,是怕会造成子宫破裂。

根据临床统计,第一胎采子宫横切手术,第二胎自然产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约0.5%~4%;第一胎采直切或倒T切法,第二胎子宫破裂的几率约为9%。因此,第二胎的生产方式需视准妈妈的具体状况而定。

医生提醒:上一胎剖腹、第二胎要自然产,最好选能进行30分钟紧急剖腹产的医院。

2、胎儿很小不会早产?

10%准妈妈错误认为:胎儿还小,才几百克,不会早产

如果准妈妈子宫不正常收缩、休息不够,就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有些准妈妈认为胎儿还很小,才10~20周,不太可能早产。其实,任何周数都会早产,500克也可能早产。不是一定要胎儿多大才会发生早产,周数很小还是可能早产,任何周数都要注意早产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早产 第二胎 胎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