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增加分娩时体力的饮食小偏方

2012年01月09日 09: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增加分娩时体力的饮食(资料图)

在中国,一直以来就有在分娩前进补以帮助顺利分娩的做法。

分娩时增加体力的小偏方

在第一产程中,由于时间比较长,产妇睡眠、休息、饮食都会由于阵痛而受到影响,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完成分娩,产妇应尽量进食。食物以半流质或软烂的食物为主,如鸡蛋挂面、蛋糕、面包、粥等。快进入第二产程时,由于子宫收缩频繁,疼痛加剧,消耗增加,此时产妇应尽量在宫缩间歇摄入一些果汁、藕粉、红糖水等流质食物,以补充体力,帮助胎儿的娩出。分娩时的食物,应该选择能够快速消化、吸收的高糖或淀粉类食物,以快速补充体力。不宜吃油腻、蛋白质过多、需花太久时间消化的食物。

增加体力小偏方:

优质羊肉350克、红枣100克、红糖100克、15~20克黄芪、15~20克当归加1000毫升水一起煮,在煮成500毫升,倒出汤汁,分成2碗,加入红糖。在临产前三天开始早晚服用。这个方法能够增加孕妇的体力,有利于顺利分娩。同时还有安神、快速恢复疲劳的作用。对于防止产后恶露不尽也有一定作用。

医生分析:

民间有产时吃桂圆鸡蛋或桂圆汤增力气、补气血的风俗,其实是缺乏科学依据的。桂圆进入胃内,被消化、吸收有一个过程,不能在半小时内马上见效,起到补充体力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看,桂圆安胎,抑制子宫收缩,会减慢分娩过程,还有可能促使产后出血,所以分娩时不宜多吃桂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偏方 增加体力 产后恶露不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