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的宝宝比较“笨”?

2012年01月23日 09:45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真的假的剖腹产的宝宝比较“笨”(资料图)

隐患五:剖腹产令“湿肺症”婴儿增多

过去五年因患上“湿肺症”而入住深切治疗部的初生婴儿增加一倍,研究结果显示逾七成患者是经剖腹产出生,而母亲未经阵痛而剖腹分娩,或过早出生的婴孩均有较高风险患上严重湿肺症,可导致死亡。

即使决定剖腹生产,蓝章翔建议在妊娠三十九周才进行手术。她指出,大部分三十五周以上婴儿的肺部发展虽已成熟,但在三十七周进行剖腹生产仍是太早。当婴儿未足月(即妊娠少于三十七周)又需剖腹生产,便可考虑向母亲注射类固醇,对婴儿无影响之余,又可减低婴儿患湿肺症的风险,但需注意平衡母亲的药物风险。另外,有外国研究称,曾患严重湿肺症的婴儿日后有较高机会患哮喘病等长期呼吸道疾病。

真的假的剖腹产的宝宝比较“笨”(资料图)

隐患六:麻醉对胎宝宝的影响

几乎所有的麻醉药及镇痛药对中枢系统都有抑制作用,都较易通过胎盘屏障而进入胎儿体内。胎盘的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充当胎儿的肺,进行着气体的交换。

麻醉药物会通过两种方式对胎儿产生影响,即直接抑制胎儿呼吸、循环中枢,或通过抑制母体呼吸循环而间接对胎儿产生影响。过量的麻醉药或手术中妈妈出现了因呼吸抑制的低氧血症,都会影响宝宝的氧气供应和代谢废物的排出,直接威胁着宝宝的生命安全。因此,在选择剖宫产麻醉时,医生必须慎重考虑用药的种类、剂量、时机和方法,以防止对胎儿产生直接或间接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影响宝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