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尴尬事 几招对付孕期异味

2012年05月03日 08:27
来源:太平洋网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妈尴尬事几招对付孕期异味(东方IC供图)

今年龙宝宝扎堆出生,身边的准妈妈也越来越多。最近,有位从事服务行业的准妈妈向编辑求助:怀孕发现自己体味开始加重,分泌物也是味道加重,即使每天洗澡次数增多了,还是觉得味道挺重的。由于是从事服务行业,对自身的异味更敏感,孕期异味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

由于孕期身体激素的变化,准妈妈的体液分泌会变得旺盛,无论汗液或下体分泌物都会大量增加,碰上夏天这个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稍不注意就会产生异味。那么,应该怎样对付孕期这些异味,消除尴尬呢?以下,编辑对准妈妈孕期可能会发生的尴尬异味详细分析,并推荐一些祛除异味的实用小妙招,准妈妈快来学习一下吧。

孕期体味

因为怀孕后,身体多种激素分泌会有所变化,汗液等体液分泌也会变得旺盛。而且有些准妈妈对气味更加敏感,所以身体体味会变大。这是怀孕后的自然现象,无需特别处理,勤换干爽的内衣内裤即可。

如果怀孕前有腋臭的准妈妈,在孕期体味可能会变重,这时候,准妈妈更要注意,少吃有强烈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人体有刺激作用,会干扰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内分泌失调。

应对孕期体味四个妙招

一、不吃或少吃有强烈刺激的食物如大蒜、大葱、洋葱、浓茶等。

二、多吃蔬菜。因为蔬菜中的纤维质虽不能被人体的肠胃所吸收,但本身会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加粪便形成的软度,有益排便,从而排除体内的细菌和毒素,有效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可以减轻体味。

三、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尽可能多洗澡,勤换干净的衣裤,有助于保持身体干爽清洁。

四、可以适当使用没有酒精成分的香体露或止汗剂,但不能过量使用。另外,把腋下的毛毛剃干净也是可以减轻体味的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准妈妈 影响宝宝 孕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