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孕妇绝对不能喝的4种水

2012年06月24日 11:42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妇绝对不能喝的4种水(东方IC供图)

在怀孕期间,孕妇有很多情况需要注意,饮食起居,任何一样忽视了都了不得,同样,连喝水都很有很多禁忌,这四种水,孕妇不要喝!

1.孕妇在清晨起床应喝一杯新鲜的凉开水。

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白开水对人体有“内洗涤”的作用。另有研究表明,早饭前30分钟喝200毫升25~30摄氏度的新鲜的开水,可以温润胃肠,使消化液得到足够的分泌,以促进食欲,刺激肠胃蠕动,有利定时排便,防止痔疮便秘。

早晨空腹饮水能很快被胃肠吸收进入血液,使血液稀释,血管扩张,从而加快血液循环,补充细胞夜间丢失的水分。

2.孕妇切忌口渴才饮水。

孕妇还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喝,有以下几种水不能喝:

1)不要喝久沸或反复煮沸的开水。例如大锅炉里的水,因为水在反复沸腾后,水中的亚硝酸银、亚硝酸根离子以及砷等有害物质的浓度相对增加。喝了久沸的开水以后,会导致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结合成不能携带氧的高铁血蛋白,从而引起血液中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孕妇 妊娠呕吐 多种维生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