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跪着生宝宝减轻疼痛更易分娩?

2013年07月02日 16:27
来源:青年时报

跪着生宝宝更易分娩?(图片来源:东方ic)

近日,34岁的赵女士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产下一名3.63公斤的男婴,与其他产妇不同的是,赵女士采用的是跪位分娩方式,这是杭城首个跪着生下宝宝的妈妈。

小宝宝是赵女士的第二个孩子。据悉,因赵女士分娩时实在使不上劲,坚持从产床上爬起来,要求跪着分娩,结果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产下孩子。

跪着生孩子让很多待产的妈妈们感到惊奇:这种分娩到底是怎么生的,会比仰卧着生孩子更好吗?

杭城首个跪着生孩子的产妇

赵女士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儿,采用的是传统的半卧位分娩方式生产的,如今已十多岁了。

成为“杭城首例”,赵女士可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据了解,刚开始生这个宝宝时,赵女士采取的是半卧位分娩方式。但生到一半,她觉得实在使不上劲儿,非常痛苦,平时一向敢想敢做的她对身边的助产士说:“躺着生孩子太痛苦了,我要下床!”

其实,赵女士的宫口这时已全开了,宝宝的头隐约可见,只差一口气,就可以顺利产下宝宝,然而赵女士却坚持要跪着生宝宝,因为跪着的姿势,让她觉得比较轻松,最关键的是,能够使得上劲儿。

助产士决定尊重她的意愿,并帮助她从床上起身。助产士为赵女士在地上垫上软垫,让其双手撑在椅子上,双膝跪在软垫上,并在一旁鼓励、指导,不到半个小时,宝宝生下来了。

一般情况下,产妇如果是顺产,产道会受到胎儿挤压,为了避免生产时的压力过大,助产士都会用手按住产妇的会阴部,以避免产道因压力过大而撕裂,有些产妇还会经历产道侧切。赵女士跪着产下宝宝,是在无保护措施下生下了宝宝,但她的产道损伤却非常小。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分娩方式 生宝宝 半卧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