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孩子过程医生会做的12件事

2013年09月10日 12: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生孩子过程医生会做的12件事(图片来源:东方ic)

三、上生产台

1、会阴来一刀

虽然准妈妈选择是顺产,但仍然免不了这一刀。会阴侧切可以预防严重的会阴及阴道裂伤、减少骨盆腔松弛等。临床上,若是经产妇生产的确不需要剪会阴,若是初产妇则建议切开会阴,让伤口的裂痕有切开的轨迹可以依循,不至于乱裂。

2、器械撑大产道

当会阴侧切仍然无法帮助胎儿生产的时候,医师会使用一些辅助器械,例如产钳、真空吸引器将胎儿尽早取出,避免胎儿卡在产道、迟迟无法娩出。由于器械也可能伤及胎儿(造成产伤),所以一般是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使用。

3、剪脐带拉胎盘

当宝宝顺利娩出之,脐带跟胎盘就变成了生产废弃物。而某些产妇的胎盘不一定会随着胎儿娩出,必须医师用手伸入妈妈子宫内将它拉出来,这拉出的力道必须适中才不会将子宫外翻,造成产妇有大出血的危险,所以对医师来说,处理完胎盘才算生产完毕。

4、协助你哺乳

随着医院各项服务的逐渐完善,有早开奶的医院会在所有产程完毕之前,将刚离开妈妈子宫的宝宝送到妈妈的乳房附近,让他尝试寻乳,培养母婴亲密关系的开始。这对准妈妈来说,是开展一段新角色的美好开始哦!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胎儿 医生会 第一产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