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孩子后恢复夫妻性生活的小技巧

2011年11月13日 10:50
来源:父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孩子后怎么恢复夫妻性生活?(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产怎么才能恢复满意的性生活?

怀孕和分娩无疑是女性人生经历中最奇妙的感受。在280天内将一个肉眼看不见的细胞孕育成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生命,并将他(她)带到这个精彩无比的世界上,妈妈的生理和心理上都会发生显著变化。这些变化,产妇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调适,才能逐渐适应并恢复到原来的规律和状态。夫妇间的性生活就是这样。

(二)性生活何时能恢复?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子宫、宫颈、阴道在产后需经过6-8周的时间才能逐渐复原。在此之前,性生活是绝对要禁止的。此时,子宫内膜上还留有胎盘剥离后形成的创面,子宫颈口是开着的,会阴和阴道的伤口尚未愈合,性生活可能会将细菌带入产道,引起产褥感染甚至败血症。所以,只有在产后6-8周之后,经过产后健康检查,医生确定妇女生殖系统完全恢复正常后,才能恢复夫妻性生活。

(三)剖宫产的产妇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恢复

一般需在产后3个月再开始房事。

当然,在生殖系统及伤口完全恢复后,是否马上恢复性生活,也需要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而定。如果产妇因阴道干燥而疼痛,或因有过伤口缝合而不舒服,阴道润滑剂可以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夫妻性生活 性生活次数 夫妻关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