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同时期的妊娠纹如何治疗

2012年02月14日 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同时期的妊娠纹如何治疗(资料图)

一、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

在怀孕时由于胎儿的不断生长,腹部不断膨胀,使得腹部的皮肤出现过度的伸张,皮下的很多胶原纤维最终被"拉断",使皮肤形成了一种特殊类型的疤痕。实际上妊娠纹只是一个最常见的皮肤膨胀纹,有的小孩在生长发育时期,由于生长太快,腿部和腰部也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膨胀纹。

二、不同时期的妊娠纹如何治疗

(1)进行期:即皮损呈发红发紫时期的妊娠纹(膨胀纹)使用激光治疗,常使用的激光波长有宽波540 nm激光、1064nm 激光治疗。其治疗原理为这些不同种激光,可分别作用于深层皮肤,减少皮损内毛细血管增生,以抑制疤痕生长,刺激成纤维细胞生长以促进妊娠纹修复和刺激皮下胶原蛋白结构改变以促使皮肤结构重建等达到治疗妊娠纹(或膨胀纹)目的。国外的研究成果和临床结果显示,其治疗效果非常显著,但同时治疗的时机要求很严。激光治疗妊娠纹(膨胀纹)的最佳时机应为进行期,或暗紫色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妊娠纹 治疗原理 治疗效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