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晋老爸压力山大 男人也会产后抑郁

2013年08月29日 10:11
来源:摇篮网

新晋老爸压力山大男人也会产抑郁

小鹏作为一枚奔三的男人,早已经过了青涩的年纪,老婆终于顺利分娩,为了表达自己升级爹地的喜悦,特意申请了半个月的假期来陪护妻子。可是,假期休完回到公司,当所有人都在恭喜小鹏喜当爹的时候,小鹏却是愁云满面。一起来看看,这位新晋爹地,到底发生么什么事?

大清早闹钟刚响,我还想赖一会儿床,却被媳妇儿给踢下床了,理由是:闹钟这么响,会吵着小宝宝,要不以后你自己一个人睡客房吧!长叹一声,望着熟睡的、占据着老婆温暖臂弯的宝贝,我无奈地摇摇头,拿起手机,抱着自己的衣服走出卧室。自从有了这个小家伙,别说待遇一落千丈,我在家是毫无地位可言。

以往老婆都会贴心地给我准备早餐,现在她只紧张儿子吃饱没。揣了一盒牛奶,乘地铁上班去了。一不小心,在地铁上睡着了,居然错过站了。这都怪小家伙大半夜的要吃奶,不肯睡。待我匆匆赶回公司,已经足足迟到半个多小时了。刚好,领导检查工作,又被发现昨天的工作存在明显失误,又被训了一顿。

本来很想辩解几句,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是自己的工作状态有问题。生孩子之前,感觉工作有无限的冲劲,可是生完孩子,动力反而没那么充足了。按道理来说:有儿子了,应该更有干劲才对。

终于忍不住了,找了昔日的几个兄弟出来喝小酒,聊聊心里的不痛快。可是,几个死党都还没结婚,硬笑我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其实就是在炫耀自己有妻有子。我只有狠狠地跟朋友碰杯,把自己心中的郁闷一吐而快。

1、有子万事足,老婆眼里只有宝宝了。

在有宝宝之前,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工作上有什么不顺心的时候,老婆陪着散心;取得成绩的时候,两人一起出去旅游;每天早上准备好早餐、换洗的衣服等,这让我可以神精气足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可自从老婆分娩之后,所有的精力都落到宝宝身上去了。宝宝哭闹,她要哄着;宝宝睡觉,她在旁边看着;宝宝一秒都没有离开过她的视线。我也知道自己不能跟孩子争宠,可是想跟妻子聊一聊的时间,都不复存在了。因为妻子要么一边盯着宝宝一边“恩恩,啊啊”的应付,要么干脆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2、宝宝太娇贵,新爸不敢轻易下手。

在宝宝刚出生的那段日子里,我还是无限兴奋的,毕竟咱当爹了不是。经常抢着要帮忙抱宝宝,帮宝宝洗澡。可我人大手粗,给宝宝洗澡时放下水太急,小屁屁都烫红了。老婆一边数落,一边把孩子接过去。以至于她后来总嫌我不够小心,所有关于宝宝的近身事物,全都亲力亲为。

怎么同为新晋的老爸老妈,女人就那么容易进入角色,我却对着才一个月的宝宝束手无策呢?偶尔抱一抱孩子吧,老婆就开始如唐僧般念经:不能这样抱,要这样,不能颠着他,要这样哄……现在面对孩子,我还真没胆量独自搞定他的吃喝拉撒。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产后抑郁 老婆 男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