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孕期5种子宫问题

2013年05月17日 10:10
来源:光明网

专家建议:如果经B超诊断,子宫颈变短,子宫口张开,应该立即进行手术把子宫口扎紧。这是一个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的简单手术,一般需要住院治疗。术要预防感染,可以用抗菌素冲剂清洗阴道。怀孕37周以后,可以将结扎线拆除,就能进行正常分娩了。

一般来说,子宫颈机能不全并不会影响产后身体恢复,但最好不要上避孕环,以防脱落。

问题4:子宫畸形

解疑:正常的子宫呈椭圆形,像一个倒置的梨。但是,也有子宫呈弓形或是内侧被分为两半,这些都被称为子宫畸形,临床上一般不多见。

专家建议:子宫畸形会使胎儿的成长空间变小,所以,尤其要注意早产或流产的发生。如果子宫在孕期能得到充分扩张,一般不会发生太大的问题。子宫畸形的准妈妈很容易出现胎位不正的情况,此时,可考虑选择剖宫产。如果胎儿正常,也可采用自然分娩方式。

一般来说,只要顺利通过孕期和分娩期,子宫畸形对产后恢复没有影响。

问题5:子宫颈早期癌变

解疑: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会在首次产前检查时进行子宫颈癌的检查。如果癌变发现得早,处理恰当,几乎所有患者都能治愈。如果在筛选时发现有子宫颈癌的倾向,医生通常会再次进行细胞检查和阴道镜检查,以确认子宫颈癌前期的上皮细胞癌变情况,之后需要保持一段时间的观察。

专家建议:子宫颈癌不会随妊娠的进展而发展,也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通常确诊子宫颈癌后,大多数情况下还要进行观察,严重的需进行手术切除。做了锥形切除术后,子宫颈管会变短一些,因此,要提防流产或早产的发生。术后不要做剧烈运动,宜卧床静养。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不论是处于癌变前期或是子宫颈癌初期,产后1个月需要进行复查,再次确认病情发展,以调整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子宫畸形 孕期 子宫肌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