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孕初期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2年12月06日 11:44
来源:中国早教网

孕育生命是女性一生中最崇高的使命,即便在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的今天,女性这一亘古不变的使命也依然未变,许多职场女性甚至成为家庭事业两兼顾的“半边天”,但是因为怀孕一个月的症状并不明显,因而在孕早期最为重要的时期很多女性未能及早发现并给予胎宝宝及时的保护。那么怀孕一个月有什么症状呢?怀孕初期饮食需注意什么呢?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

停经是怀孕初期的最早、最重要的“信号”,如果月经过期超过10天以上,就应考虑到有怀孕的可能了。而在怀孕前期,很多妇女容易感到疲劳,没有力气,想睡觉,这也是怀孕早期的征兆。另外,很多孕妇可以能发生胃口的转移,即是平常最爱吃的东西,此刻反而不爱吃了,要么嗜酸嗜辣,出现一些口味上的重大改变。此外,在怀孕伊始,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部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以及出现尿频尿急、阴道粘膜变色等情况,都是怀孕初期会出现的现象。

怀孕初期饮食需注意什么?

1.不要盲目进补

怀孕初期饮食不要随便在市场上面随意去买一些补品回来吃。因为有的营养品是不适宜在孕期服用的,例如人参、桂圆等,如果服用,反而会导致不好的果。

2.预防孕期贫血

怀孕之后,因为身体对于铁的需求量大增,因此孕妇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因此更这个时期要注意多食用瘦肉,鱼类,肝脏,动物血制品,以及大豆及其制品等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维生素C的摄取,因为维生素可以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

3.怀孕初期饮食需要注意平衡膳食和合理营养。

在这段时期,孕妇每日吃的食物要多样化,不能挑食偏食,因为有了宝宝,要比平时摄入更多的营养。要吃适当的粗粮和杂粮,以及水果和蔬菜,尽量要吃蔬菜水果,而不要用果汁等来代替。多摄取营养并不意味着孕妇可以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反而容易造成肥胖等各种病症,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妇的饮食应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怀孕初期 孕妇 怀孕早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