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款祛湿益身汤解春困

2013年03月07日 10: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一到,人们更容易感到疲乏,甚至一睡醒就想睡觉,孕妈更是深有其感。那么,孕妈如何通过饮食调节来解决春困的烦恼呢?

饮食四注意教你解春困:

一、早餐要摄取较多的热量

养成每天早餐摄取大部分热量食物的习惯,以便供给人体充足的热量,理想的饮食安排是:早餐的摄入热量最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

二、饮食要清淡

油腻的菜肴可使人饭产生疲惫现象,表现为体温,血糖降低,情绪低落,工作效率下降,所以春季易清淡适口。

三、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由各种氨基酸构成的,其中酷氨酸是大脑产生警觉的化学物质的主要成分,所以从瘦肉,鸡,鱼和胝脂奶制品中摄取的蛋白,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

四、常吃水果和饮果汁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地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四款春困祛湿益身汤:

●绵茵陈蛇舌草煲鲫鱼

功效:清肝热、祛湿困。

材料:绵茵陈20克、蛇舌草20克、鲫鱼1条(约400—500克)、猪瘦肉100克、蜜枣2个、生3片。

绵茵陈性平、微寒、味苦,有清热利湿、去黄疸和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白蛇舌草性凉,味甘、淡,具有清热散瘀、消痈解毒的功效,鲫鱼能和胃肠、通阴利水、温中下气。配伍开胃益脾的蜜枣,使其既不寒凉峻利又祛湿健脾。

烹制:各药物浸泡、洗净并蜜枣去核;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油便可。为3—4人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祛湿 猪瘦肉 生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