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多吃蔬菜可防孩子偏食

2013年03月22日 14:15
来源:39健康网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蔬果,就可预防儿童偏食。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费城莫奈尔中心的研究人员对46名妈妈与她们所生的、年龄介于6个月到1岁的宝宝进行了研究,测试了这些婴儿对胡萝卜味麦片的喜爱程度。

测试结果表明,那些每周喝几次胡萝卜汁的妈妈,她们的孩子将摄取80多克麦片,而其它婴儿仅摄取44克。 如果母亲经常喝胡萝卜汁,那么孩子在断奶期能吃胡萝卜味的麦片达一般婴儿的2倍多。

该项研究清楚地表明,如果母亲在泌乳期和孕期摄入大量水果,那么她们的孩子在断奶时就更容易吃水果,对蔬菜也一样。

研究还发现,当喂奶粉的孩子开始摄取固体食物时就给他们吃水果和蔬菜,他们也能很快接受这些食物。

研究人员指出,不管婴儿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如果在开始断奶尽早吃水果和蔬菜,那么他们很快就会接受这些食物。到2岁的时候,孩子理所当然就拥有与成年人一样丰富的饮食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吃水果 孕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