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吃什么宝宝更聪明

2013年05月15日 10:48
来源:39健康网

脑的发育高峰期是从怀孕10周到生2岁半。大脑的发育又分两个关键期,一是怀孕期前4个月,二是出生前两个月到生后2岁。3岁时,宝宝的神经细胞基本分化完成,4岁时神经髓鞘化基本完成,8岁时宝宝的大脑接近成人。

所以,宝宝4岁以前的阶段,包括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大人们一定要重视及时提供有利于大脑发育的营养。

要发育好,必须吃得好,但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

所谓吃得好,不是指吃得多或“一人吃双份”,因为孕妇所需要的热量不会因为怀孕而加倍,吃得合理是最重要的。特别应注意除能量以外的营养素的摄取充足,因为它们对母亲的健康及宝宝的身体智力发育至关重要。这些营养素包括钙质、叶酸、铁、维生素B12锌、亚麻酸和亚油酸(必需脂肪酸)。

叶酸:

因为叶酸会影响胎儿脑部和脊髓的发育,摄取不足将会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如脊柱裂)。孕妇在孕早期摄取足够的叶酸可有效地降低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铁:

铁对于孕期母亲红细胞的生成,胎儿的成长及新生婴儿的红细胞生成特别重要。孕期所需的铁是平时的两倍,孕期缺铁将导致贫血。

锌和维生素B12:

锌对于确保胎儿以及宝宝出生后的正常发育非常重要,锌摄取量低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出生体重。

维生素B12在孕期细胞的形成中扮演极重要的角色,每日饮食一般可提供足够量的维生素B12,而一旦含量不够将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孕妇奶粉 髓鞘化 影响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