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避孕的三方法优缺对比

2012年01月09日 08:26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安全套

对于这个小小的橡胶套,多数男人都不会陌生。虽然小套子让一些人觉得“不够爽”,但是,这毕竟是目前应用最广的避孕工具。由于使用方法不当,安全套有时也不安全,况且,国内有一些杂牌子的安全套质量不达标,在选择时一定倍加小心。此方法的好处是对夫妇双方几乎都没有副作用,随时可安全怀孕,还可预防疾病传播。是医生们推荐的第一选择。

不足:有效避孕率为90%左右。少数本人或者妻子对橡胶过敏外的男性不能使用。

2、药物

药物分为口服药物和注射药物两种。

棉酚:棉酚是口服男性节育药的代表,也是唯一曾经用于临床的药物。因为这种从普通的棉籽当中提取的化学品具有超强的抑制精子生成作用,半个多世纪以来,科学家一直很关注棉酚的避孕作用。

不足:具有很多副作用,譬如服用者容易出现低血钾症状而全身软瘫,暂时失去劳动能力。最严重的副作用是服用者可能因此丧失生育能力。专家不推荐使用。

十一睾酮注射液:这种针剂得到了who(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被誉为“每月一针即可避孕”,不过,目前正在全球进行多中心第三期临床试验,并没有最研制成功。男性注射该药物后,黄种人的避孕率达到90%以上,而白种人只有60%左右。

不足:注射该药物不能即时起效。每月注射一针,连续注射3个月才能出现避孕效果,黄种人的避孕率达到90%以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非阻塞性 避孕效果 粘堵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