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助你优生的神奇生物钟

2012年02月20日 09: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助你优生的神奇生物钟(资料图)

所有夫妻的最大心愿就是是孕育一个健康聪慧、智力超群的孩子。为达到这一目的,很多夫妻都在孕前加强保健。其实影响优生的因素很多,而利用人体的节律变化,掌握最佳的优生时机,是非常科学合理的。

那么什么可以帮助夫妻优生呢?

生物钟优生法,是目前比较新潮的优生的思想,事实也证明这种做法是非常有效的。

要明白生物钟优生法的原理,就必须要知道人体的节律变化。其实,人体内存在近百种小物节律,人体的一切活动,都受这些节律的调节和制约。

其中,对人体影响最大的是“人体生物三节律”,即智力、情绪、体力,它们分别以33天、28天、23天为周期,呈正弦曲线变化。这3个节律从人一出生便开始,直到生命终结,影响着人的一生。

每个人每个月生物钟的运行有低潮期、高潮期和临界期。当这些生物钟运行到低潮期,人表现出智能和体能下降,情绪不振,容易疲劳,思维迟钝,易出差错。

但人体生物钟运行到高潮期时,人体处于最佳状态,人表现出心情愉悦,情绪高涨,体力充沛,抵抗力强,头脑灵活,思维敏捷,记忆力强,办事得心应手。

在生物钟的临界期,则是一个稳定的时期,机体处于调整过渡状态,协调性差,不利于健康及智能、体能的发挥。如果能够巧妙地运用人体三种生物钟,就能达到优生的目的,再通过科学的胎教,就能孕育出健康、聪明、身体素质好的宝宝来。

根据人体生物节律周期变化规律,如果夫妻双方生物钟节律基本同步,在夫妻双方同处于高潮期孕育的宝宝,自然大大增加了优生的几率。

如何得知夫妻双方的生物钟是否同步呢?怎样计算出人体生物钟运行在高潮期的时段呢?

有一个算式可以参照:其计算式为:总天数(出生之日至所计算之日的天数)=(365.25×周岁数)±A,“±”表示出生日在计算日之前用加号,反之则用减号;“A”表示除周岁数以外的今(当)年出生日到计数日的天数。

另外,还要用总天数分别除以智力、情绪、体力生物钟的周期,即33、28、23,求出余数。“余数”表示新开始的一个周期中3种生物运行的天数。

那么怎么样从余数看结果呢?若“余数”大于此种生物钟的半周期数,即智力:33/2=16.5,情绪:28/2=14,体力:23/2=11.5,则此种生物钟运行在低潮期;若小于半周期,则运行在高潮期;若接近半周期或整周期数以及“余数”为“0”,则为临界期。

当然,要找出夫妻俩的6种生物钟同时进入高潮期的优生时段,显然几率是很小的。为此,所以应把握住女性的排卵期,计算各自生物钟所处周期的位置,力争某一天俩人有3~4种生物钟处于高潮期,2~3种处于中间状态,尽量排除任何一种生物钟处于低潮期,抓住比随机受孕更好的优生时机怀孕。

温馨提醒:妇女怀孕之,为了胎儿的健康,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许多活动和娱乐都将受到限制,对此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只要能够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适当做些牺牲也是值得的。

如果正在从事某个专业的学习或参与某项课题的研究,怀孕和分娩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对此想做妈妈的女性朋友要有充分的认识,预先做好统筹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余数 临界期 夫妻双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