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前不妨接种流感疫苗

2012年04月06日 10:47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前不妨接种流感疫苗(图片来源:东方IC)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感冒了可以吃药或打针、挂盐水治疗;但对于孕妇来说,感冒不能随便用药,这不仅会对胎儿的正常生长有影响,甚至还会危及自身的生命安全。计划在今冬明春怀孕的育龄妇女,不妨提前接种流感疫苗。流感对于孕妇来说存在危险性,如何预防流感,哪些人又不适合接种流感疫苗?一起来了解。

孕妇得流感,近一成遭遇早产

关于孕妇患流感的风险,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刘社兰博士,在2011年杭甬温三城市疾控中心博士论坛做了《杭州市流感防控实践与研究》的学术报告,从美国、日本、英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情况来进行了论证。

研究报告中,刘博士和她的同事们收集了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法国等不同国家与地区,因没有及时接种流感疫苗而感染流感的妇女1211名,均有程度不同的早产(小于37周生产)和流产情况发生。

美国788例孕妇中,有51人早产、12人流产,早产和流产率分别占6.5%和1.52%;

日本181名孕妇中,有26人早产、3人流产;分别占14.4%、1.66%;

印度20名孕妇中,有4人早产、1人流产,早产和流产率分别为20%和5%;

澳大利亚42例孕妇中,有6人早产、3人流产,分别为14.3%和7.14%;

法国146例孕妇中,有15人早产、2人流产,早产和流产率分别为10.27%和1.37%。

综合起来,早产和流产率分别为8.7%和1.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接种流感疫苗 早产 接种疫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