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必知 哪个月份怀宝宝智商高(组图)

2012年06月22日 09:06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六月份怀孕宝宝智商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前面我们已经讲述普通感冒多由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肠道病毒等引起。一般说来普通感冒极少引起胎儿畸形,但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

而更为可怕的是,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准妈妈在怀孕前期患上流感,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增加孩子在未来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研究人员对64个家庭进行了取样研究,结果发现如果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患流感,生下的孩子成年代患严重的精神失调的可能性比其他孩子增加了7倍。

产科医师说,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不过她说,胚胎早期是比较敏感,由于冬季空气质量比较差,如果房屋内苯、二氧化硫含量比较高,对胎儿是比较不利的。不过,贺主任也说了,目前还没有做过大批量调查,在统计上是没有数据证明冬季特别不好的,产科天天有孩子出生,也未发现冬天怀孕的孩子特别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合胞病毒 怀孕期间 怀孕早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