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期洗头到底有多大坏处?

2012年07月06日 09:37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总会举得不舒服,有着很多的禁忌,其中很多人说经期不能洗头。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

经期洗头到底有多大坏处?(图片来源:东方IC)

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觉得身体劳累以及疲惫,这是因为这时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也有所下。如果在月经期间洗头,就很容易让女性着凉,这样就加剧了痛经症状。尤其是很多女性会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的情况。月经期要注意保暖,不要冲冷水澡,最好不要洗头。

经期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1、痛经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2、头痛

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们。

微博传经期洗头易导致宫颈癌

微博中开始盛传这样一个生活常识:有人调查发现,多数宫颈癌患者,在经期有洗头的习惯,并表示例假期间洗头,不是冷不冷的问题,而是这种做法会导致子宫收缩不完全,应该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使体内荷尔蒙分泌不平衡,长久累积而致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女性痛经 妇科 子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