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3招提高胎儿记忆力 促进胎儿发育

2012年09月12日 13:59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孕妈3招提高胎儿记忆力(资料图)

你最早的记忆是在什么时候?可能你会说,最早的记忆停留在3岁的某件事,或者5岁的某件事,甚至有的只能追溯到小学时代了。其实,你们太低估自己的记忆力了,因为人的记忆力,从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也就是说,胎儿也有记忆力!

孕妈3招提高胎儿记忆力(资料图)

胎儿也有记忆力?

1.胎儿具有记忆力的意义

在出生前数月内,胎儿的行为渐趋复杂、成熟。这是因为,迅速增大的记忆储存促进了自我形成,并开始引导胎儿行为的发展。

可以利用胎儿的这种记忆力,把婴儿抱在母亲左侧怀里,让他听到母亲心脏跳动的声音,这样孩子会有一种安全感,很快就能安然入睡。还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在医院产科的婴儿室播放母亲子宫血流及心脏搏动声音的录音,发现正在哭泣的新生儿很快就安静下来,情绪稳定,饮食、睡眠情况好,而且体重增加迅速。这是因为胎儿在母亲的子宫中早已熟悉母亲的心音,一听到这种音响就感到安全亲切。

胎儿既然有记忆能力,那么孕妇就应设法开发胎儿的记忆力,把良好的、积极的、健康的、真善美的信息及时传递给胎儿,让他输入脑子里,受用一生。

有关研究表明,胎教是教育的启蒙:由于胎儿在子宫内通过胎盘接受母体所供给的营养和母体神经反射传递的信息,使胎儿脑细胞在分化、成熟过程中不断接受母体神经信息,使胎儿脑细胞在分化、成熟过程中不断接受母体神经信息的调节与训练。因此,妊娠期母体“七情”的调节子女智力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记忆力 胎儿发育 胎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