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体型看哪种女人生孩子会难产(组图)

2012年10月21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网

骨盆的大小才是影响难产的关键因素

按照通常的观念,骨盆越大顺产的机会就越大。而产前检查中很重要的一项是测量骨盆直径,以决定分娩方式。这就表示骨盆大小对于孕妈分娩起着关键作用。骨盆在结构上有两个直径,前径短,左右径宽的利于胎儿通过,可以自然生产,如果天生骨盆窄小,前后径长、左右径窄,胎儿就不易娩出,可选择剖腹产。如果孕妈妈骨盆异常可发生胎位异常及相对或绝对头盆不称,导致难产。

虽说骨盆的大小是天生,但是,完美的骨盆还是可以通过后天进行打造。孕妈妈们可以通过一些孕期运动打造完美骨盆,还有孕妈妈们最好在孕前就要加强骨质营养。

骨盆的成分无非是骨质而已,骨质要强硬,骨盆也就更不易损伤,所以一些增加骨质的食物就列入健康骨盆的名单了。加钙牛奶、鱼、虾、蛋黄、核桃、榛子等中的钙及硒、镁、锌、铁等微量元素较丰富,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当然,也别忘了多晒晒太阳,使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形成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并避免骨质疏松。后天的运动和营养补充,只能适当改善骨盆的骨质,如果有些孕妈妈真的天生骨盆窄小,前后径长、左右径窄,不易分娩胎儿,剖腹产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妈妈 产程时间 女人生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