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大理由让准妈放弃剖腹产

2012年11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早教网

剖腹产疤痕很难看

有蟹足肿体质的新妈妈,或者分娩后伤口发生感染,或者对皮下的缝线产生排斥,这些新妈妈们剖腹产后,疤痕都会比较丑。

有些准妈妈会发现,自己第二胎剖腹产的疤痕比第一胎丑多了,这是因为第二胎的准妈妈往往掉以轻心,怀孕之后腹部肌肉被撑得松弛,导致无法回复原来的状态。而且产后过度进补。很多不明白原因的妈妈会因此责怪医生没有缝合好刀口。

而且,有很多新妈妈为了求好心切,常常听从亲朋好友建议或误信夸大不实的广告,涂抹所谓去疤膏之类的药物,事实上,这些药物并没有真正的疗效。小编觉得,准妈妈如果真的进行剖腹产分娩,压力是防止疤痕增生最好的方式,只要在增生期压迫疤痕使其不要凸起肥厚,就可以加速疤痕成熟。不过这种压力必须是均匀而持续的,而且越早使用越好。对于手术缝合的伤口,使用美容胶带压迫是很简单而方便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准妈妈 顺产 剖腹产手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