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组图)

2013年02月10日 07:53
来源:凤凰亲子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图片来源:东方ic)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

想要宝宝智力好,孕期需要为胎儿大脑发育补充必需的营养素:

1、胎儿智力元素:脂肪

新鲜、质地好的家禽,这些动物中含有大量的脑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它比饲养的动物更富于健脑作用;还有鱼、虾类水产物,它们不但含有比动物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一种能够健脑益智的营养物质--DHA,因此孕妇每周至少要吃3-5次鱼,那么胎儿就可以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得大量的DHA,是脑细胞数目增殖和发育。

2、胎儿智力元素:蛋白质

豆制品中含大量脑磷脂,这种物质越多,脑神经传递信息就越快,可增强人的记忆力,所以怀孕期间的妇女多食用大量的豆制品。

3、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C

人脑是人体含维生素C最多的地方,所以孕妇充足地摄入维生素C能提高胎儿的智力。

4、胎儿智力元素:钙

钙具有保证大脑顽强地工作及对大脑产生异常兴奋起到抑制,能使脑细胞避免有害刺激的作用。因此孕期应补充足够的钙。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孕妇 脑细胞 智力低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