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种食物易致胎儿畸形 胎儿畸形怎么办

2013年02月13日 09:14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5种食物易致胎儿畸形(图片来源:东方ic)

1、 过多的酸性食物。

国民间历来有用酸性食物来缓解孕期呕吐的做法,而这些酸性食物和药物正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孕妈们体液“酸化”,易释放出母体内的有毒物质,从而造成胎儿腭裂、唇裂及其他器官发育畸形。

2、含有弓形虫的食物。

几乎所有哺乳动物和禽类都可以传染弓形虫,如火锅的烫涮时间过短、烧烤的温度不够都有传染的危险,从而导致胎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脑钙化、流产、死胎等。

3、过多维生素A的猪肝。

对孕妈们来说,猪肝可不是好东西。这是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维生素A),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大量的维生素A对眼睛、骨骼、血液、皮肤、中枢神经系统、肝脏等都有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胎儿畸形 生物碱含量 胎儿染色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