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6类孕妇易生畸形儿

2013年03月25日 16:28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6、吃了霉菌素食物的孕妈

有关专家指出,孕妇若食入被霉菌素污染了的食品(霉变食物),霉菌毒素可通过胎盘祸及胎儿,引起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

分析:

食品受到霉菌污染是非常多见的,再由于温湿度等关系会引起霉烂变质,不仅降低了食品的质量和营养还会产生很强的毒素引起人们食物中毒、致病、致癌、致突变等。目前发现霉菌毒素有100多种,主要分为肝脏毒素、肾脏毒素、神经毒素、细胞毒素及皮肤炎症毒素等。

孕妈应该怎么做?

(1)分清两种霉变食物食物。有些食物,是人为使其发酵霉变的,如乳酸、腐乳、豆瓣酱、酒酿等,吃了以对人的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而有些食物是由于贮放时间过长或保管不当引起霉变的,如花生、大米、食用油、酱、麦类等,这些霉变的食物是吃不得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孕妈还是啥都不要吃的好,腐乳和豆瓣酱神马的,也先禁了吧。

(2)预防各类食物发霉。

A、粮食要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不要接触墙和地面,以免受潮发生霉变,如果发现粮食受潮,要及时晾晒。刚经曝晒过的粮食,不要立即装入口袋中,要待晾冷后再装入口袋中,以免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返潮。

B、糕点、面包等食品要趁新鲜时食用,即使放在冰箱里,最好也不要超过3天。

C、饼干、奶粉、干果、干菜等,含水量一般在5%以下,但夏天高温潮湿季节,吸收水分也易霉变、质变,故不宜放置时间过长。

看完上面的文章,孕妈再回顾一下自己的孕期生活,自检一下是否健康吧。如果不确定之前的生活习惯是否已经影响到胎儿,建议去做一个四维彩超。

做四维彩超,早期诊断胎儿是否畸形 四维彩超就是四维成像技术(4D),能直观、立体显示人体器官的三维结构及动态、实时地观察立体结构,而以往的二维成像技术只能显示人体器官的某一切面。四维彩超能对胎儿进行超声检查能立体显示胎儿的颜色、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甚至胎儿在母体里的状态也可以观察到;对胎儿畸形,如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能早期诊断。

另外,四维彩超对孕妇和胎儿基本没影响,所以做检查时尽可以通过四维成像技术观察可爱的宝宝在子宫里的状态,享受将为人母的喜悦。

所以,孕期的生活习惯与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息息相关的。你有上述的不良习惯么?为了宝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孕妇 邻苯二甲酸酯 脑血流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