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越漂亮 头胎越容易生女儿?

2013年04月20日 02: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光看长相就可以判断女人想不想生很多孩子?这个研究靠谱吗?让我们来具体研究一下。

女人越漂亮头胎越容易生女儿?(图片来源:东方IC)

研究表明,长相秀气的女性想要许多孩子的可能性更大,而且五官长得越柔和,想要的孩子更多。研究指出,那些非常想当爸爸的男性应该去找鼻梁低、眼睛大、嘴唇丰满的女性,因为这种女性很可能至少想生四个小孩。不过那些不太喜欢做爸爸的人最好去找长相没那么娟秀的女性,她们也许只想要一个小孩。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他们的研究发现可以用雌激素来解释,较高的雌激素水平会让五官更柔和,并会激发母性本能。研究发现的多生多育和清秀长相之间的这一关系可以用来解释好莱坞美女明星安吉丽娜·朱莉的母性本能,朱莉领养了三个小孩,自己还生了三个。曾做过模特的朱尔斯·奥利弗和她的大厨丈夫杰米生育了四个小孩,而女演员瑞茜·威瑟斯彭在27岁前就有了两个小孩。

研究人员调查了25名年轻女性,问她们想要多少个小孩以及打算什么时候生小孩,并测量了她们的雌激素水平。圣安德鲁斯大学感知实验室专门从事面部研究的米瑞安·洛·史密斯说,“她们的雌激素水平越高,想要的小孩就越多。实验结果的明确有力让我们感到惊讶。”

在第二项实验中,研究人员给另一组年轻女性拍了照片,并询问她们想要多少小孩。

接着洛·史密斯博士将母性本能最强的女性的脸拼制出一张合成脸,然把最不愿生小孩的女性的脸也拼成一张合成脸。包括男性和女性的一组志愿者认为最有母性的女性的五官合成的脸更秀气。据《荷尔蒙与行为》期刊报道,平均来看,最有母性的女性想要4.3个小孩,比那些被认为长相最不秀气的女性想要的小孩多出近3个。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女人 女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