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妇产专家许怡民:孕妇防弓形虫不必放弃宠物

2013年05月15日 23:22
来源:凤凰亲子

怀孕了,该如何对待自己的猫猫狗狗等宠物,是将它寄养或者丢弃,还是继续饲养?这是让很多养宠人士左右为难:一面是对养了很久的宠物依依不舍,另一面也担心从猫狗等宠物身上感染到弓形虫,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伤害。

日前,由民间公益组织北京领养日和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共同发起的“十月相守一生相依:孕期科学养宠,与TA不离不弃——千人免费弓形虫筛查公益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从3月25日持续到5月11日,历时一个半月。活动设置了免费筛查服务:近千人来到活动指定筛查医院“北京和美妇儿医院”进行了免费的弓形虫筛查。同时的社区宣讲活动:专家团队走进了万科星园等社区,对养宠人士进行了弓形虫相关知识的系统讲解。

5月11日在北京和美妇儿医院内举办一场大型宣讲会,欲将科学养宠的和谐观念传扬开来。届时,知名主持人马丁和曹操会现身讲述自己妻子在怀孕期间是如何与爱宠和谐相处的。和美优生优育专家许怡民主任会系统地为大家讲解孕期科学养宠知识,让大家真正地学会孕期科学地饲养宠物。宣讲会上还有宠物领养和义卖等活动,让爱宠之情得到传递和延续,真正做到对宠物的不抛弃,不放弃。欢迎广大爱宠人士关注和美的活动,在孕期这一人生特殊历程中,同样享有人宠和谐美满的情感人生。

许怡民主任表示:临床上会遇到很多人对于弓形虫疾病的误解,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在孕期给人们提供科学的养宠知识,树立正确的养宠意识。医学上已经证实宠物能够传播弓形虫病,孕妇感染可导致胎儿畸形,但并非这样小动物就要遭到遗弃或处死。其实养猫可能引起这种果是有条件的,而且可以预防的。许主任说,准妈妈在孕前做好检查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弓形虫的筛查。而对待宠物,应该带宠物去宠物医院抽一点血就能化验是否感染弓形虫;猫狗出门要有人陪,不要让它们在野外跑,避免接触感染源。不让猫狗在外面捕食,不用生肉喂猫狗,喂熟食和成品猫粮狗粮;不把它们盛食物的碗和其他东西放在一起‘每天最少清理一次猫狗的粪便,这样会大大减少弓形虫感染的几率;清除猫狗的便便后要认真洗手,最好带上橡胶手套,抚摸猫咪后也要洗手。做到孕期科学养宠,将继续我们与爱宠的生命约定。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宠物 孕妇 弓形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