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胎教太勤奋 当心种下恶果

2012年10月19日 14:45
来源:摇篮网

【导读】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关注胎教,胎教对于开发宝宝的智力是很有好处的,可是胎教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如果胎教过于过于“勤奋”,对宝宝是很有害处的。

胎教太“勤奋” 当心种下恶果(资料图)

很多妈妈们在准备要孩子之前或多或少都会了解相关的胎教知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对于胎教知识的掌握程度并不是都如人意的。比如不少妈妈对于胎教的频率都不是很了解,甚至会出现认为胎教越频繁越好的认识。那么对于胎教我们应该怎样把握这个尺度呢?

1、要有科学的态度、正确的目的

胎教是为了使孩子通过训练,心身发育更健康、更聪明,提高其综合素质水平,而不该像某些宣传误导的那样,是为了培养天才、神童。胎教的主要目的是让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及各种感觉机能、运动机能发展更健全完善,为生接受各种刺激、训练打好基础,使孩子对未来的自然与社会环境具有更强的适应能力。

2、要有必要的知识、冷静的头脑

建议父母在准备怀孩子之前,应从正规的专业单位及其他渠道学习一些有关儿童发展方面的知识,包括孕期心理卫生、儿童心理与教育学及胎教早教的有关常识。这能使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冷静的头脑,善于识别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3、要有适宜的程度、可靠的方法

有的父母认为胎教活动多多益善,有操之过急的做法,有可能干扰胎儿的生物钟。有的音乐磁带乐曲选择、节奏、配器等都不适宜胎教。一般要求乐曲要平稳、明朗、节奏接近人的正常心率、配器简练考究、频率在500~1500赫兹左右,使人感到舒适、安静、愉快、优美的才可选用。常有些音乐带中出现高频的乐曲,也许妈妈听着还好,但无法穿过腹壁被胎儿感受。就不适于作胎教磁带。

4、无论哪种胎教方法都有适宜的刺激方法和定时定量的问题

父母通过书报电视所了解的是一般的知识。具体实施胎教时还有些操作技术、技巧等问题,比如按摩胎教时的手法、按压的力度、所用的时间、胎儿的正常或异常反应等,还须在胎教专家、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胎教音乐 勤奋 胎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