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音乐胎教的四大误区

2013年03月27日 18:05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音乐胎教的误区

一、音乐声音越响,胎教效果越好

有些准妈妈认为把音箱的声音调到最响,甚至长时间将耳机放在腹部,让胎宝宝听音乐,其实对胎宝宝而言,原本美妙的音乐可能就变成了难以忍受的噪声,容易使宝宝出生变得烦燥不安、神经过敏,甚至严重的话,会给宝宝造成无法挽回的听力损伤。

二、长时间地听音乐,即使累了也要坚持

听说音乐胎教好,一些准妈妈就从早到晚的放音乐听音乐。平时,正常人听再好听的音乐,时间一长也会觉得听力疲劳,更何况身心各方面尚未发育成熟的胎宝宝呢?因此,音乐胎教必须讲究适度,不能超过一定的时间和次数。不然,胎儿的听觉神经和大脑会疲劳。

三、各类音乐都是胎教的好音乐

很多准妈妈都知道世界名曲可以陶冶情操、舒缓压力,因此给胎宝宝选择的音乐都是世界名曲,但并非所有名曲对宝宝都有好处。最好听一些优美、轻柔、舒缓的乐曲,而不要听摇滚、低沉、压抑或高亢激烈的音乐。

四、随意购买胎教传声器

市场上关于胎教的产品很多,应购买经过卫生部鉴定、能保护胎儿耳膜的传声器。胎教传声器放在孕妇的腹壁胎儿头部相应的部位,音量的大小可根据成人隔着手掌听到的传声器中的音响强度,就相当于胎儿在腹内听到的音响强度。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音乐胎教 胎教音乐 感官发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