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心理健康保健方法是什么

2012年08月10日 16:25
来源:摇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读】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发生变化,生活方式环境都有所调整,孕妇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容易被烦恼的事情干扰,利于胎儿健康快乐成长。

孕妇属于弱势人群,情绪容易受到影响,那么究竟孕妇心理健康保健方法有哪些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为我们分析了如下内容,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发生变化,生活方式环境都有所调整,孕妇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容易被烦恼的事情干扰,利于胎儿健康快乐成长。孕妇的不良情绪不仅与胎儿的畸形密切相关,而且良好的心理素质更利于顺利渡过分娩关。孕妇的生理健康保健很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于妊娠引起的种种不适要认识到这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不特别剧烈要有信心坚持耐受避免过分焦虑更不滥用药物缓解症状。

孕妇生活常识保健:孕妇生活要坚持一个生活规律,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根据中医师的说法,晚上11点以前入睡,是最佳的睡眠时间。每天保证睡眠时间8小时以上,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最佳状况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回家时,先漱囗、洗手的好习惯,保持干净,预防感冒。洗澡用淋浴,时间不宜过长;做适当的家务和体育锻炼;不穿高跟鞋,衣着宽松舒适,最好是棉质孕妇孕期吸烟喝酒坏习惯这些都要禁止,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散步、游泳、练太极拳、做体操等轻度运动,运动时间不用太长,半小时左右即可。适当远离放射线、电磁辐射、猫狗等宠物,避免感冒;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少食咖啡、茶、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保持头发清洁,尽量不染发、烫发,少用化妆品。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增长体力,有利于生产。了解一些孕妇的生活禁忌,孕妇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以上是对孕妇心理健康保健方法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孕妇情绪很重要,所以把握孕妇心理健康保健对于孕妇健康和胎儿健康来说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心理健康 心理调节 孕妇保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