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孕妇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2012年09月24日 10:26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季孕妇饮食营养要丰富而全面,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和蔬菜,而且注意一定要吃新鲜的。在饮食上应该重视以下几点:

一、保证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物包括土豆、玉米、谷类、红薯等杂粮。

二、保证适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适合孕妇食用,如豆油、橄榄油和花生油等。

三、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铁、钙、锌等,食物中含钙较多的是蛋黄、牛奶、大豆等。

四、少食多餐。避免胃内太饱或太空。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就吃,不用受太多的时间限制。

五、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瘦肉、肝、鱼、虾、奶、鸡、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应保持在每天80~100克。

六、秋季孕妇一定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芥末、辣椒等,否则容易上火,甚至产生便秘等等。

此外,不宜多吃过甜、过咸及过于油腻的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孕妇饮食 秋季 大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