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知道胎儿在妈咪腹中都做些啥吗?

2012年11月19日 10:09
来源:39育儿论坛

自从知道自己腹中开始孕育一个小生命的那一刻起,准妈妈就把全部的爱倾注在胎宝宝身上。准妈妈虽然不能看见胎宝宝,但还是时时刻刻关注他的一切:他健康吗?他在做什么呢?其实,在漫长的280天中,胎宝宝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睡觉。但在醒着的时候,他可是一个精力充沛、调皮好动的小家伙,拥有你想像不到的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到处游走、打哈欠、玩弄脐带、吸手指、甚至是啃自己的小脚丫……  

你知道胎儿在妈咪腹中都做些啥吗?(图片来源:东方IC)

遨游羊水中

在还不能称为"胎儿"时,他们就开始在妈妈的子宫内四处游动了,这种漫无目的地游动没有什么姿势可言,随心所欲,随遇而安,像只悠闲的小海马。这一"健身"活动从胎宝宝6周大一直持续到怀孕期,直到他的个头大得不能漂浮在羊水中才算结束。

打哈欠、吮吸和吞咽

准妈妈怀孕11周时,外型开始悄悄地变化,但因为胎宝宝只有一颗李子大,还不足以引起别人的注意,相对而言,腹中的胎宝宝却发生了天大的变化。他的心脏开始向所有内脏器官供血,并通过脐带与胚胎进行血液交换。这是胎宝宝身体成长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他也学会了一些新的本领——打哈欠、吸吮和吞咽。

胎宝宝打哈欠如同我们一样,把嘴张得大大的,但他是不是也是因为困了、累了才打哈欠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胎宝宝的营养通过脐带传递,他的吸吮和吞咽显得没有太大意义,托浮着身体的羊水成为他口中进进出出、吞咽玩耍的玩具,或许就像我们吹泡泡那样乐趣无穷吧!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准妈妈 吞咽 胎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