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后期常见的7大身体异常症状

2012年11月20日 1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4、胃口不好

胃口变得不好,是因为到了孕晚期,由于子宫膨大,压迫了胃,使胃的容量变小,吃了一点就感觉饱了。

对策

改变饮食习惯,少吃多餐。最好一天吃6顿,3大餐3小餐。在孕晚期,孕妇每周体重的增加如低于0。4公斤,就需特别注意营养的摄入了。

5、胃灼热

孕晚期胃灼热的主要原因是内分泌发生变化,胃酸返流,刺激食管下段的痛觉感受器引起灼热感。此外,妊娠时巨大的子宫、胎儿对胃有较大的压力,胃排空速度减慢,胃液在胃内滞留时间较长,也容易使胃酸返流到食管下段。

对策

平时应在轻松的环境中慢慢进食,每次避免吃得过饱。

吃完饭,慢慢地做直立的姿势将会缓解胃灼热。

饭后适当散步。

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也有很好的效果。

6、不规则的肚子痛

大约在分娩前一个月,宫缩就已经开始了。有些人刚开始时还没感觉,只有用手去摸肚子时,才会感受到宫缩。到了孕晚期,这种无效宫缩会经常出现,且频率越来越高。

对策

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休息,不要刺激腹部。

如果痛到坐立不安,工作、生活受到影响,需要去医院。

7、面部黄褐斑

妊娠期垂体促黑色素细胞激素的分泌增多,导致皮肤黑色素沉淀,有些孕妇面部会出现对称黄色斑块或斑点。

对策

不用担心,妊娠斑会在分娩后自行消退,且无需治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孕晚期 食管下段 身体异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