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期的12大注意事项

2013年02月16日 1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拥有一个健康小宝宝,那么怀孕注意事项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不减肥,不超重

怀孕期间是不适宜减肥的。这是因为,如果孕妈妈以节食或偏食的方式来减重,有可能使胎儿无法得到均衡的营养,此外,妈妈抵抗力不佳时,容易感冒,会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

最好的方式是在怀孕前就把体重控制在理想标准内。

怀孕期间体重过重的孕妈妈,要特别注意饮食调整,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避免体重增加太快。

一旦体重过重很容易引发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并发症,建议孕妈妈咨询专业的营养师,而不是使用不安全的方式来减肥。

2、孕期多运动

怀孕期间如果没有适度的活动,会使新陈代谢差、体力下降或使热量无法消耗而发胖。妇产科医师指出,孕期适当的运动或活动,可以增加孕妈妈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耐力,不管对胎儿或是孕妈妈都是非常好的。

只要没有特殊的疾病问题,最好每天都安排适合自己的运动,例如散步、体操等,如果条件许可,可找专门的孕妈妈教练协助,孕妈妈也能进行游泳、瑜伽、舞蹈等较有变化的运动项目。

3、避免过度劳累

怀孕初期如果太过劳累可能造成出血、流产等症状,怀孕中期如果太劳累可能会发生胎儿体重太轻、早产、母亲身体不适等问题。

如果母亲觉得身体不舒服,肚子有紧紧的感觉,最好尽快卧床休息。若已经出现出血或明显子宫收缩现象,就应该立即就医。

怀孕期间除了体力上的劳动不要太累之外,也要留意工作上的压力不要太大。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定期产检 原虫感染 影响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