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使用电脑12注意事项

2013年04月01日 10: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电脑辐射很大,但是职场孕妈妈是不可能不用电脑的,那么孕妈妈在使用电脑方面有什么禁忌呢?

禁忌一:一周超过20个小时

电脑对孕妇有影响吗?如果条件允许怀孕3个月内暂时不接触电脑,如果孕妇上网实在需要接触电脑,那么准妈妈每周接触电脑时间应该不超过20小时。另外电脑机房要定时换气,保持空气清新。

专家建议,准妈妈使用电脑一周不可超过20个小时,使用1小时要离开10分钟,同时尽量减少其他电器产品的使用。怀孕12周内,准妈妈尽量不要接触电脑,因为这3个月是胎儿发育最敏感的阶段,器官发育尚未成形,稍有不慎便会抱憾终身。无法停止与电脑打交道的准妈妈应穿上防辐射背心或防辐射围裙,并给电脑加上一个视保屏。

另外,要防止长时间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滞留不畅,做到张弛有度,要注意电脑与座椅坐姿的高低配合,让胎儿健康发育。

禁忌二:眼睛与屏幕距离≤50CM

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肌腱劳损长时间操作电脑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手臂肌肉、双肩、颈部、背部等部位出现酸胀疼痛,因此,准妈妈们在工作一小时后应休息10分钟,或者做做工间操。

一般人每分钟眨眼少于5次会使眼睛干燥一个人在电脑工作时眨眼次数只及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和酶的分泌。应该多眨眼,每隔一小时至少让眼睛休息一次。

另外,要注意用眼卫生。眼睛与文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保持在50厘米以上,最好采用光下视20度的视角。工作时,应在面部及双手涂抹防辐射的护肤油。这是因为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需要注意的是,电脑房间要经常通风,在室内安装换气扇或空调,减轻溴比二苯呋喃对身体的影响,计算机附近的灰尘密度要比机房其它空间高出上百倍,它们长时间附着于人的皮肤上,可导致各类皮肤病。电脑房间要保持清洁卫生,电脑要定期擦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脂多糖 电脑荧光屏 孕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