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孕反应会持续多久?

2013年04月02日 17:21
来源:云南网

女性怀孕了,会有90%以上的女性出现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经常性的恶心呕吐常常会使孕妈妈疲惫不堪,导致精神上也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对于早孕反应持续时间,孕妈妈也很想了解。那么,早孕反应会持续多久?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请专家给我们介绍一下。

专家介绍说,一般早孕反应的时间会在怀孕6周的时候出现,但是,每个孕妈妈的情况不一样,因此,也有少数人不会出现早孕反应,会在怀孕的两三个月时候才会出现。 早孕反应主要表现为厌油腻和恶心、呕吐,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晨起的几个小时。

另外,早孕反应还容易导致孕妈妈出现头晕、乏力、嗜睡、怕冷、食欲不振、喜食酸食等情况,因此,孕妈妈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尤其是要做好孕吐的预防工作。具体如下:

1、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在怀孕早期,孕妈妈的口味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也比较容易挑食,此时的孕妈妈,在饮食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另外,也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对便秘预防也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边摸会加重早孕反应。

2、饮食以清淡为主

对于恶心呕吐比较轻微的孕妈妈来说,不需要进行治疗,只要在饮食注意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为主,早孕的反应症状就不会太严重。另外,可多吃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这对于早孕反应缓解效果也是很好的。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孕妈妈,最好是到医院做治疗。

3、鼓励孕妈妈多进食

对于孕吐比较严重的孕妈妈来说,作为准爸爸的您,这时就要鼓励孕妈妈多进食,在孕妈妈进食以,孕妈妈可卧床休息半小时,这样可使呕吐症状减轻。另外,身为丈夫的您,在饮食上,就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以促进孕妈妈的食欲和胎儿的营养需求。

温馨提示:孕妈妈孕吐比较严重的,尤其是吃什么吐什么的孕妈妈,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治疗,通过治疗,通过治疗早孕反应会减轻,孕妈妈的食欲会增强,切不可拖着不去看医生,否则,对胎儿健康很不利。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早孕反应 妈妈 治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