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坐月子洗头的7注意事项

2013年04月08日 12: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坐月子难道真的要像老人说的那样一个月不洗头吗?你真的HOLD得住吗?今天让我们来聊聊坐月子多久可以洗头这个问题。

坐月子多久可以洗头

坐月子多久可以洗头?有的妈妈说12天就可以,有的则说要出月子才行。到底坐月子多长时间可以洗头呢?

事实上,对于坐月子期间多久能洗头这个问题,也没有权威人士给出统一的答案。一般来说,月子里只要健康情况允许,新妈妈们就可以洗头了。当然,为了保险起见,大家可以等产恢复2个星期左右再洗头——如果没有痒得你受不了的话。

坐月子怎么洗头

坐月子洗头的正确做法是:正常分娩的产妇,分娩后2-5天便可洗澡,只要注意24小时内不洗澡就可以了。洗澡用淋浴,且时间不宜过长,每次5-10分钟,水温调至34-36摄氏度。如果分娩不顺利,出血过多或有创口,以及平时体质较差的人,也不要勉强,可以让家人帮忙早晚进行温水擦浴。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1、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2、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3、坐月子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4、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

5、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6、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7、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坐月子 擦浴 冷刺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