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期同房的10个注意事项

2013年04月11日 10: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怀孕13周可以恢复爱爱了吗?

有些孕妇问怀孕13周可以同房吗?这一时期之前属于孕早期,此时胎儿各个器官都处于发育阶段,胎盆也正在形成,此时是胎儿和胎盆发育的关键时期,而且,此时,孕妈妈体内防止流产的孕激素分泌还不充分,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流产或先兆流产。所以一旦做了孕妈妈自然就要减少或是不要和老公亲密接触了。

怀孕13周之前同房属于孕早期,孕妈妈一定不能过夫妻生活,即便是再轻柔的动作都会刺激子宫,导致子宫收缩,容易流产。这样的例子不少,为了一时的快感造成了可怕的恶果是十分令人悔的。所以说怀孕13周之前不可以同房。

此外,孕妈妈如果患有阴道炎,妊娠期间也是不能同房的,因为性生活时可能会将病菌传播给胎儿,所以在治愈前,孕妈妈应禁止性生活。如胎盆异常,例如:胎盆前置,或胎盘与子宫连接不紧密等,都容易因性生活而导致流产。

所以说处于孕早期与孕期有以上这些疾病的孕妈妈是不宜同房的,这一点要注意。一般第一次孕检时医生都会叮嘱的。孕妇手册上边也有相关的内容。

而孕13周属于孕中期,孕妈妈可根据母体和胎儿的情况适当进行性生活,但须注意动作应轻柔一些,同时,还要戴好避孕套,以免造成直接刺激、引发子宫收缩,导致腹痛流产。此外,性生活也不宜频繁,以免导致子宫经常处于收缩状况,同样会导致流产,给母体和胎儿造成伤害。

怀孕期间同房的注意事项

1、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罗曼蒂克、有耐心及体谅。

2、孕期同房要采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

3、孕期同房时,尽可能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和乳房上。

4、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5、怀孕期间享受同房时,可多花些时间尝试找出最舒服的方法。

6、同房前的密切接触阶段,丈夫可以抚摸刺激阴蒂、阴唇,但不要将手指伸入阴道,以免损伤阴道,造成细菌感染。

7、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8、准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

9、准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10、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持续时间相应缩短(1-3分钟)。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同房 怀孕期间 胎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